茶トラ白

BUSY

【方王】赴你的约 23

       ---Light of my life, fire of my loins.
       ---我的生命之光,欲念之火。

       王杰希盯着照片,一言不发,盯到眼瞳生涩,却依旧焦点明确。
       这也是职业选手的优势吧,可以轻而易举地保持高度集中的状态。

       但是他的听觉好像已经和大脑割裂开来了,全世界的人都在唱歌。
       浑厚的、低沉的、清凉的、激动的、曼妙的、柔软的……各种各样的声音都在唱歌,唱着令人迷惘而情不自禁地向往沉沦的曲调。仿佛有无数的光线从四面八方投射过来,斑驳陆离,在压抑的夜空中交缠、起伏,最后聚合到一起,形成一道耀眼而干净的光芒。光芒是一道平静温柔的声音,他轻轻地唱着这句词:"Light of my life, fire of my loins" 
       这是他熟悉的,里面曾经盛满了阳光的,方士谦的嗓音。
      
       那个浅色发色的大男孩儿,正顽皮地依偎着那个人的肩膀,那个人无奈地笑着,眉目间都是柔和的色彩。
       不知道为什么,王杰希一下子就想到了一年前的自己。

        //

       盛夏的暴雨把整个北京城冲洗得安安静静。
       看不见星星的夜晚,空旷的街道,细微的蝉鸣声,杂乱的雨滴。
       急喘的呼吸声和踏出水花的脚步。

       王杰希被方士谦牵住手,快乐而无知地狂奔着,只为躲过这场暴雨。
       方士谦突然停住,牵住的人却因为惯性而结实地撞上了他的后背。
       方士谦转过身,揉开那人因为疼痛而皱紧的眉头,问:“能不能和我在一起?”
       王杰希分不清自己的感官,仿佛这句告白只是这场大雨用淋漓的水声弹奏出的一个梦一样。他愣愣地滞在原地,雨水甚至隔绝了他看清方士谦的视线。
       对面的那张脸,曾经朝夕相对的、令人怦然心动的、感到无比安心的那张脸,此刻是什么表情呢?

       那张脸出现了。
       却是在很近很近的,眼神无法聚焦的地方。
       微微低下来,紧紧地贴着自己的额头,仿佛情人间最亲密的耳语般,温柔而郑重地说:“和我在一起,杰希,我爱你,我想和你共度一生。”
     
       嘈杂的雨声突然变成了满天的颂歌,唱着新生的生命、重逢的拥抱、天使的环绕。

       //

       王杰希盯着屏幕上方士谦无奈的笑容,突然就看清了一年前暴雨中、焦距外的那张脸。
       方士谦的郑重的、悲伤的、温柔的神情。
       他悲伤地对自己告白,郑重地贴紧他的额头,然后再温柔地收下自己的回答:“对不起,我不能。”

       然后呢?
       方士谦还是牵着他,在他家门口笑着告别,又一次跑进了瓢泼的暴雨之中。
       像是最声嘶力竭的默片,温柔地标注着再见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两次告白,都无疾而终。
       一次是午后的微草练习室,那个说着舍不得的牧师,盯着那个叫lemonade的账号卡,偷偷地掉着眼泪。
       一次是暴雨夜晚的街道,捧着一整颗炙热心脏的男人,又一次把心脏扔进淋漓的冷雨中。

       王杰希沉默地想着:我为什么会拒绝他呢?因为……微草?
       我还是队长,我要扛着微草向前飞。
       可是微草却停在了半决赛,是我阻碍了微草的前进,叶秋也是这么想的。
       当年的自己有勇气打破新秀墙,有勇气放弃魔术师打法,有勇气输给英杰,有勇气改变团队战核心,为什么没有勇气接受自己的内心?
       我在想什么?现在该复盘了吧,为什么会分神?

       --"Light of my life, fire of my loins" 

       是因为有人在唱歌,所以我才分神的。
       这次他听清了,这个酷似方士谦的嗓音,是火红热烈的,嫉妒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茶トラ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